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欧洲阿丽亚娜5型火箭携带两颗卫星顺利升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2日 10:32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6月11日电(记者卢苏燕)格林尼治时间11日晚22时38分,一枚普通型阿丽亚娜5型火箭自法属圭亚那库鲁航天发射中心顺利升空,并按计划分别将澳大利亚的一颗商业及国防通信两用卫星和日本的BSAT-2c卫星送入预定轨道。

  这是阿丽亚娜空间公司今年进行的第三次发射,也是阿丽亚娜5型火箭恢复发射以来的第二次发射。据悉,此次发射本该由阿丽亚娜5型“10吨运力”火箭承担,由于这种大推力
5型火箭在去年首次发射时因发动机扩散器的冷却系统出现故障而告失败,阿丽亚娜空间公司便决定停止这种火箭的发射,其承担的发射任务由普通型5型火箭完成。

  澳大利亚的商业及国防通信两用卫星属于澳大利亚OPTUS公司及澳大利亚国防部,其发射重量为4725公斤。这颗卫星将被定位于东经156度上空,并将在未来15年里为澳大利亚、新西兰、东南亚以及夏威夷等国家和地区提供商业通信服务。与此同时,它还将为澳大利亚国防部提供特殊连接服务。这是欧洲阿丽亚娜空间公司为澳大利亚发射的第二颗卫星。

  日本的BSAT-2c卫星属于日本B-SAT公司,其发射重量为1275公斤。这颗卫星将被定位于东经110度上空,任务是在未来10年里为日本提供电视直播信号传输服务。这是欧洲阿丽亚娜空间公司为这家日本公司发射的第5颗卫星。(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