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和平医院医师染SARS垂危 同业吁加强一线人员安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2日 10:2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12日电台北和平医院一名不幸染SARS的医检师蔡巧妙目前仍在与死神搏斗中。岛内的医检师公会11日为其折纸鹤祈福,也为岛内1万多名医检师请命,期望台当局重视第一线医检人员的工作安全。

  据“中国时报”报道,蔡巧妙4月17日值班时,到和平医院八B病房工作时遭感染SARS。患病后曾与和平医院已病逝护理长陈静秋同在台大医院隔离病房治疗。4月24日由台北市卫
生局安排转到林口长庚医院,病情持续恶化,29日进行插管至今,状况并没有好转。

  台北市医检师公会理事长张来发指出,在这一波的SARS疫情中,受疫情冲击最大的台北市已有4位医检师不幸染SARS,其中3位任职和平医院、1位仁济医院。医检人员受到的关注显然太少。

  他说,医检人员也是医疗团队的重要成员,医检人员和医师、护士一样有非常多机会直接接触病人。如果没有防护等级足够的“操作箱”,医检人员的感染风险恐怕还要更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