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秘密警告欧洲 国际刑事法庭将不利美欧关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2日 10:2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12日电《联合早报》援引美联社报道称,美国政府上周给欧洲各国政府发出一份机密通知,警告欧盟积极推动国际刑事法庭不利于美欧关系的发展。

  据悉,布什总统在这封备忘录中指责欧洲企图破坏美国政府积极争取美国人免受国际刑事法庭提控而作出的努力,并称这样的干预行动必须停止。

  备忘录指出,如果这个课题对美国和欧盟在6月25日举行的峰会造成不和与不协调,那将是一件非常遗憾的事。

  备忘录说:“在经过数个月的艰难时期,情势开始好转之际,这将破坏我们试图补救和重建泛大西洋关系的所有努力。”

  欧盟上月致函10个未来成员国,吁请他们不要和美国签署不符合欧盟方针的协议。这10国将在明年加入欧盟。寻求加入欧盟的巴尔干半岛国家也接到欧盟发出的通知。

  欧盟规定,如果华盛顿保证被指控的美国服役军人和政府人员会在美国受到调查与审讯,欧盟19个既定成员国将免除他们在国际法庭上受审。

  欧盟发出的通知说:“作为加盟或候选国,我们极力鼓励大家遵守(欧盟方针)行事。因此,我们呼吁大家避免加入任何违反这些准则的协议。”

  布什政府断定,即使美国不受成立国际法庭的条约约束,国际法庭还是享有对美国公民的裁判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