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综述:耶路撒冷遭自杀性爆炸 国际各方对此表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2日 10:2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12日电以色列耶路撒冷11日发生自杀性爆炸事件,事后巴勒斯坦武装组织哈马斯宣布此次袭击是对以军袭击其领导人的报复行动。国际各方对此均表示谴责。

  巴勒斯坦

  巴勒斯坦领导人阿拉法特11日谴责了哈马斯的自杀性爆炸袭击,阿拉法特将这起攻击
事件形容为对以色列平民的恐怖攻击。

  阿拉法特说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双方都要停止一切暴力行为。

  巴勒斯坦总理阿巴斯表示,为防止冲突进一步扩大,巴以双方都应当立即停止武装行动,严格遵循和平路线图。

  以色列

  以色列总理沙龙说,以色列要严惩巴勒斯坦激进分子,但同时要继续和平进程。

  美国

  美国总统布什谴责耶路撒冷爆炸事件,要求参加中东和平进程的各方要尽一切努力阻止今后再发生类似袭击事件。

  布什还说,他强烈呼吁国际社会与恐怖活动作斗争,切断哈马斯等组织的财源,孤立那些试图通过“杀戮”来妨碍和平进程取得进展的人。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说,以巴双方领导人继续推进中东和平路线图,是至关重要的。

  联合国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说,此次袭击事件将激化巴以冲突,增加两者间的猜疑和不信任。他希望所有各方都必须要致力维持和平。

  俄罗斯

  莫斯科发表声明谴责此次袭击,并对其中的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

  欧盟

  欧盟发表声明表示,任何恐怖袭击都无理由可循,而中东和平进程不允许任何激进组织从中破坏。“恐怖分子的任何借口都不能他们伤害无辜平民的罪恶开脱”。

  法国

  法国认为耶路撒冷袭击是“野蛮的不正当”行动,呼吁各方适时克制,以支持中东和平路线图的施行。

  英国

  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形容此次袭击为“骇人听闻”,他认为更多平民丧生于以军在加沙的军事行动有很多关系。

  以色列耶路撒冷市中心一辆公共汽车当地时间11日下午5时半左右遭遇自杀性爆炸袭击,爆炸造成至少17人死亡,近百人受伤,其中20人伤势严重。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已宣布对此次爆炸事件负责。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