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SARS疫情有退烧趋势 四成企业表示要增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2日 09:4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12日电台湾SARS疫情开始退烧,对于就业市场的冲击也缓和下来,根据一项企业调查显示,经过SARS冲击后,50%企业表示未来人力将维持现状,42%表示需要增员,只有6%的企业表示会裁员。

  据岛内媒体引述调查显示,包括鸿海、广达、台积电、国泰、台新、崇光百货、好乐迪、安泰人寿等知名企业,均有招募人力计划,仅统一、和成欣业计划裁员。

  调查结果显示,超过65%的受访企业表示SARS冲击后,目前人力调度“完全恢复正常”,显示疫情冲击程度较一般人认知为轻。在人力配置方面,有57%企业表示目前“人力刚好够用”,超过26%企业面临“人力吃紧”,只有不到7%的企业“人力过剩”。

  在这种情形下,未来人力需求上,51%受访企业表示将“维持现状”,42%企业“需要增加人员”,只有6%表示“将进行裁员”,显示未来就业市场审慎乐观。若进一步分析,表示将增加人员的企业中,有接近33%“将增员10%以下”、27%“将增员10%至20%”,表示“将增员20%至30%”及“将增员30%至50%”的各有13%,表示“将增员50%至80%及以上”的企业则有14%。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