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沙拉比为向美提供的伊拉克违禁武器的情报辩护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2日 09:4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12日电因为美国用来证明对伊拉克动武合理性的情报越来越受到质疑,美国支持的伊拉克政治领导人沙拉比10日为向美国提供的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信息进行辩护。

  据路透社报道,沙拉比表示,他知道有媒体报道他领导的“伊拉克国民大会”提供了萨达姆政权拥有核生化武器计划的错误信息,但他仍坚持认为目前这些违禁武器尚未找到。

  他在短暂的访美行程中向智囊机构外交关系会议表示:“我们提供非常正确的信息,还把相关人员名单交给美国。但他们迄今发现的唯一实体证据,就只有我们投诚者所说的移动实验室。”

  沙拉比在对外交政策分析师、外交官、商人和记者发表的演说中暗示,美国未能找到了解武器计划的伊拉克科学家下落。他说:“从伊拉克人那里获得的信息很少……令人失望的是,他们一直未能积极向(伊拉克)科学家寻求信息。”

  沙拉比将未能找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一事,与美军未能证实萨达姆的下落或生死相提并论。

  在被问及他是否相信可找到化武证据或实际的核武计划时,沙拉比回答说:“我相信会的。这和寻找萨达姆是同样的情况。他们是怎么寻找萨达姆的?”

  沙拉比在不透露其消息来源的情况下表示,他相信萨达姆正从巴格达东北方“以弧形”路线绕着底格里斯河,朝他的家乡提克里克,以及伊拉克西部移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