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拉姆斯菲尔德再提新老欧洲 称美欧关系血浓于水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2日 09:0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12日电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11日在德国发表讲话,表示北约新成员国在对抗安全威胁中正起着主导作用,又强调欧美关系血浓于水。

  拉姆斯菲尔德是在位于德国加米施的米歇尔欧洲研究中心讲这番话的。该研究中心是美德两国共同合作的项目。

  在讲话中,拉姆斯菲尔德又回到了新欧洲和老欧洲这个既熟悉又有争议的话题。他没有说哪些国家属于新欧洲,哪些国家属于旧欧洲。他说新旧欧洲的区别在于态度,而不在于国家的年龄,大小及地理位置。

  与此同时,他试图淡化分歧,强调欧美更根本的关系。

  他说,欧洲和美国就像一个家庭一样,有时家庭成员之间可能会相互怄气和争吵,但双方有着更多的共同利益把它们连接在一起。欧洲和美国因血缘关系和共同的目标而团结在一起。

  拉姆斯菲尔德发表讲话的马歇尔中心是美国和德国共同创建的,以促进欧洲新民主的纽带。它被看作是美德间成功的合作项目。

  德国国防部长施特鲁克也在讲话现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