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朗德黑兰示威进入第二天 数千人上街示威游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2日 09:0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12日电在伊朗首都德黑兰爆发的示威进入第二晚,包括许多德黑兰大学学生在内的数千名示威者走上街头,高呼反对控制伊朗政府的强硬派宗教领袖的口号。

  伊朗当局在早些时候说,他们将释放10日夜晚逮捕的80名示威者中的大多数人。伊朗情报部长尤尼斯说,还有19人处于拘押之中,他指责这些人的行为受到了居住在伊朗之外的极端分子的影响。

  示威者和警察之间的冲突最初开始于10日,德黑兰大学的学生当时举行集会抗议政府的一系列政策,其中包括私有化政策和以政治原因关押囚犯的做法。

  后来,警察出面干预,示威演变成暴力冲突,手持警棍的警察试图驱散示威者,并殴打不愿离开的人。

  许多人认为,星期二晚上的示威是一连串示威的开始,以纪念1999年7月发生的暴乱。当年,警察突袭一所大学宿舍,导致最少一人死亡,并触发了学生与防暴警察之间持续三天的暴力冲突。

  当局目前呼吁学生不要重演四年前的事件,伊朗最高精神领袖哈梅内伊周日呼吁年轻人在7月9日这个日子临近时保持冷静,以避免他所称的那些试图破坏国家稳定的邪恶阴谋得逞。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