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乔宗淮呼吁重塑全球安全新观念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2日 08:49 人民网

  人民网布鲁塞尔6月11日电:记者吴云报道:正在比利时访问的中国外交部领导成员乔宗淮今天在布鲁塞尔“新防务日程”第二届年会上发表讲话,呼吁世界各国在全球安全面临新挑战的形势下重塑全球安全新观念。

  乔宗淮说,近年来,国际风云变幻,发生了一系列影响深远的重要事件,强烈冲击着现行的国际秩序,改变着原有的世界格局,国际形势的突发性和复杂性增加,国际安全形势
在发生深刻变化。

  他说,在新形势下,维护安全要有新观念,中国主张树立以“互信、互利、平等、协作”为核心的新安全观。

  他解释到,互信就是以城为本、以信为先,摒弃冷战思维和强权政治,超越意识形态和社会制度的异同,互补猜疑,无不敌视,各国经常就各自的安全防务政策进行对话,并相互通报各自的重大行动;互利就是将全球安全构筑在共同利益的基础上,各国在维护本国利益的同时,尊重对方的安全利益,在实现自身安全利益的同时,也为对方的安全创造条件,实现共同安全;平等就是坚持国家无论大小强弱,都是国际社会平等一员的原则,国与国之间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不干涉内政,共同促进国际关系的民主化;协作就是求同存异,各国就共同关心的安全问题进行广泛深入的合作,以有效应对全球安全挑战,实现普遍和持久的安全。

  “新防务日程”研讨会是由布鲁塞尔一非政府组织《欧洲论坛》于去年创办的,旨在专门讨论北约和欧盟的防务和安全政策问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