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京军区某师着力提高士官组织指挥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1日 23:22 解放军报

  本报讯何先锋、特约通讯员许岩胜报道:南京军区某师在士官培训过程中,不断创新培训模式,加速士官实现从管理型向作战指挥型转变、从体能型向智能型转变、从操作示范型向示范研究型转变。近日,该师的做法被上级推广。

  这个师针对当前一些士官素质较低的实际,大胆对培训内容优化组合,精简压缩一般性、基础性课目,对“三能四会”为标准的课目内容进行拓展,把战场信息安全与防护、装
备信息系统集成与整合、信息战模拟对抗演练等列为士官培训的必修课。该师教导队还注意在培训手段上创新,充分运用电化教学、多媒体教学、网络教学等先进手段,以及研究式、讨论式等教学模式,让士官充分吸收先进的军事理论知识。他们把士官学员进行编组,展开网上研讨式训练,通过营造逼真训练氛围,使士官得到全场景视觉、听觉、触觉仿真,提高士官的抗心理干扰能力。目前,该师近千名经过教导队培训的士官活跃在基层建设一线,为部队战斗力的成长作出新的贡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