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军方教练机失踪 疑因误判高度发生撞山意外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1日 23:1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六月十一日电台北消息∶台湾空军官校一架AT-三教练机十一日下午进行训练时与基地失去联络,军方人员表示,根据当时天候状况及失联位置来看,飞行员极可能因云层误判高度,发生撞山意外。

  AT-三是首架台湾自制的高性能喷射教练机,台湾空军官校自一九八八年起接收AT-三喷射教练机之后,不包括今天失踪的这架,至今一共发生十起飞行意外事故,共造成飞行员
七人死亡、九人受伤。而今天与座机一并失踪的教官段连升,更已是第二次在这种飞机上发生意外,一九九五年他因进场落地时鼻轮未放妥冲出起火,他与另一位飞行员都受到重伤。

  台湾军方证实,一架编号○八二七,隶属高雄冈山空军官校的AT-三喷射教练机,下午两点十四分起飞,两点四十八分时在雷达幕上消失,与基地失去联络,最后的位置约在玉山东南方,当时高度约为一万四千英尺。军方已出动直升机进行搜救。机上两名乘员为教官段连升及学官邱一峰,军方不排除飞机是在穿过梅雨锋面云系时,飞行员发生“空间迷向”现象,无法修正飞机异常飞行动作,导致意外发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