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对“罗盘呼叫”电子干扰飞机进行重大升级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1日 23:04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简氏电子防务》2003年6月报道]在"自由伊拉克"行动中,累计飞行220架次,共2000小时,干扰敌方6000个信号的美第41电子战飞行中队现已返回美国戴维斯蒙塞空军基地。该中队所属的EC-130H"罗盘呼叫"电子干扰飞机将很快进行重大升级。

  尽管这些飞机很好地完成了此次任务,但仍然需要进一步改造。BAE系统公司最近已被
授予一项合同,负责将新的Block 35任务电子设备集成到飞机上。Block 35系统包括战术无线电截获对抗系统、改进的信号处理和射频分配子系统等,将替代现役的信号采集和分析子系统。飞机的通信干扰机也将进行升级。此外,升级还包括替换一些老设备、升级人机界面、扩大高低波段的频率覆盖范围、安装新的侦测系统和更加自动化的子系统,集成新的专用发射机阵列干扰吊舱等。其中,专用发射机阵列干扰吊舱已经安装在3架EC-130H上,并在阿富汗的"持久自由行动"中表现不俗。

  美空军现有13架"罗盘呼叫"飞机在服役,分布在第41和第43电子战飞行中队中。另外,作为测试床飞机的"罗盘呼叫"飞机也将在2003年夏天服役。全部飞机有望在2008年完成Block 35的升级工作。

  (电子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