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高雄突然全面断电 铁路公路受到影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1日 22:41 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6月11日电(记者赵卫、秦大军)11日晚7时25分左右,台湾高雄市突然全面断电,全市陷入一片黑暗,5分钟后大部分地区恢复供电。

  据报道,这起突如其来的停电事件使高雄市一度陷于混乱,不仅铁路、公路交通受到影响,高雄小港机场因跑道灯以及导航灯暂时熄灭而短时间关闭,直到备用电力设施起用后才恢复。据悉,由于停电较短,飞机起降没有受到太大影响,机场现在也已恢复正常。

  断电期间,许多民众纷纷走出家门询问情况,119报警电话一时间响个不停。6名民众被关在电梯中长达5分钟之久,直到供电恢复后才得以解困。

  据负责岛内供电的台电公司介绍,这次高雄地区断电,是因一条主要输电线路不明原因跳闸所致,这期间有7个变电所无法正常工件。

  现在高雄市大部分地区已恢复供电,但仍有少数区域供电不正常,一些交通信号灯及路灯不能正常运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