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涉嫌向美提供情报 俄军事法院判处一前特工徒刑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1日 22:34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6月11日专电(记者谢荣)俄罗斯莫斯科区军事法院11日以叛国罪判处俄罗斯对外情报局前特工亚历山大·扎波罗日斯基上校18年徒刑。

  据俄塔社报道,扎波罗日斯基现年52岁,1997年以前曾在对外情报局对外反间谍部门任职。从1997年开始,他为美国一家公司工作并到美国居住。2001年,因涉嫌在长达5年的时间里向美国情报部门提供有关俄情报部门活动及人员配置等方面的情报,俄有关部门逮捕了
扎波罗日斯基,俄检察机关随后以间谍叛国罪对他提出起诉。

  在11日进行的审理中,莫斯科区军事法院认定扎波罗日斯基向外国情报部门提供国家机密的叛国罪成立,法院还同时宣布撤消其上校军衔并收缴其以前获得的奖章和勋章。但扎波罗日斯基拒绝承认法院的指控,他的律师在判决结束后表示将向军事法院军事委员会提出上诉。(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