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综述:美海军将在2004财年投巨资用于科研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1日 21:32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海军新闻和水下技术》2003年6月2日报道]美国会已经批准2004财年为美海军拨款140亿美元用于新兴海军技术的研究、开发、试验与评估(RDT&E)。此次拨款金额庞大,超过用于舰艇建造的120亿美元,占整个国防部科研投资的四分之一。

  布什政府本来为海军的研究、开发、试验与评估申请经费141亿美元,但是参议院同意拨款146亿美元,众议院同意拨款143亿美元,均超过政府申请金额。最终拨款数目需要参众
协商后确定。

  根据众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的报告,2004财年海军的研究、开发、试验与评估工作的主要内容包括以下方面:

  ·10亿美元用于建造一艘新型技术试验舰,用于DD(X)军舰的开发。

  ·6780万美元用于设计更好的电缆。这种电缆用于直升机拖曳传感器进行反潜和反水雷作战,由于在拖曳过程中,电缆的晃动会妨碍传感器执行反潜和反水雷任务,因此需要设计更好的电缆,适于作战。

  ·5770万美元研究设计"弗吉尼亚"级新型潜艇的指挥塔。"弗吉尼亚"级潜艇将由通用动力公司电船分部和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纽波特船厂联合制造。

  ·2430万美元用于改进"共享侦察吊舱"(SHARP)机载侦察系统。该系统用于美海军的攻击战斗机以及F/A-18E/F"超级大黄蜂"飞机。SHARP可以在中高空收集红外、可见光以及合成孔径雷达数据,并立即传输给战场指挥官。改进内容包括使用计算机芯片替代机械照相机快门;独立的中空、高空照相机使用一个缩放镜头;更快速地传输系统收集到的数据。

  ·7620万美元用于研究"加固型水下态势感知系统"(CUSAS)。在黑暗的水下世界,潜艇指挥官很难基于快速变化的情况做出决策,CUSAS通过应用贝叶斯判决规则/微分对策建模方法,可以帮助指挥官进行思考。它可以对各种行动路线进行评估,取得战术优势,避免敌方发现己方潜艇。

  ·1.835亿美元研究实时巡航导弹目标重定向技术。包括:由激光寻的头提供三维测绘能力;自主目标识别算法;接收新目标搜索区域的任务规划软件;巡航导弹飞行中重新装定目标。

  ·6140万美元研究用于电动机和发电机的新型电刷。更好性能的金属光纤电刷可以降低碳质电刷对环境造成的危害,同时电刷还是开发用于军舰推进的超导直流单级电动机技术的关键部分。

  ·7160万美元用于新型海军发动机研究。目前永磁发动机技术已经成熟,即将投入使用。但是国会议员认为超导电动机效率更高、尺寸更小。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