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详讯:俄货运飞船与国际空间站成功对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1日 21:27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6月11日电(记者魏忠杰)莫斯科夏令时11日15时15分(北京时间19时15分),俄“进步M1—10”货运飞船与国际空间站“码头”多功能对接舱成功对接。

  俄地面飞行控制中心的消息称,对接是在自动状态下完成的。这是货运飞船首次与“码头”功能舱对接,此前只有俄“联盟”载人飞船与“码头”功能舱对接过。

  除“进步M1—10”外,目前与国际空间站保持对接的还有今年4月发射的“进步—47”货运飞船和2月发射的“联盟—TMA2”载人飞船,后者的主要用途是空间站发生紧急情况时供宇航员逃生。俄地面飞行控制中心发言人伦金说,两艘货运飞船与国际空间站保持对接,可以使空间站在调整轨道时节省燃料。

  “进步M1—10”货运飞船8日搭乘“联盟—U”型火箭升空,为空间站上工作的两名宇航员送去了2305公斤的科研设备、水和食品等物资。这些食品和水足够两名宇航员使用到今年10月,届时俄将再次向空间站发射“联盟”载人飞船,并为空间站送去第八批长期考察团的两名成员和一批物资。

  据悉,俄今年将向国际空间站发射4艘“进步”货运飞船,后两艘的发射日期分别定在8月和11月。(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