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详讯:一男子向美驻土耳其领馆投手榴弹 无人伤亡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1日 21:1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11日电法新社土耳其安卡拉时间6月11日消息,一名土耳其男子周三向位于土耳其南部城市阿达纳的美国领事馆投掷了2枚手榴弹,当地官员表示,手榴弹引起爆炸,但并没有造成伤亡。

  阿达纳市的地方长官奥纳尔在电视上表示,上述男子是在被拦在安全检查哨外面后投掷手榴弹的,事发后他立即遭到警方逮捕,他承认对此事负责。奥纳尔说:“这一事件没有
造成损失,也没有人员伤亡。”

  这名男子名叫Cumali Kocatepe,当时他正在领事馆外排队等待申请获得移民美国的许可。奥纳尔表示,其中1枚手榴弹在领事馆外面爆炸,另1枚则由警方引爆。奥纳尔说:“现在一切都处于控制之下,美国领事馆对我们做出的快速反应表示感谢。”

  这次攻击事件是自以美国为首的盟军部队对伊拉克展开军事打击以来针对美国位于土耳其境内的设施的首次重大暴力活动。对于这次美伊战争,土耳其政府和土耳其民众均表示反对。

  位于阿达纳省的Incirlik空军基地从1991年的海湾战争后期开始一直到这次美伊战争开始一直是美英战机用来监督伊拉克南部禁飞区的主要基地,曾经有大约1200名美国空军人员过去曾驻扎在该基地。美伊战争打响后大多数美军部队及所有战斗机全部撤出上述基地,但这一基地仍然用作燃料补给站,主要是给飞往阿富汗的飞机进行加油。(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