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一男子在土耳其南部城市美国领事馆院内引爆炸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1日 21:05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据路透社报道,一名男子11日在土耳其南部城市阿达纳美国领事馆院内引爆了一枚小型炸弹,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土耳其当地电视台说,爆炸装置是一枚能够发出巨大声响但不会造成严重损失的“振荡”炸弹。警方已经逮捕了这名闯入领事馆花园引爆炸弹的35岁男子。另有消息说,被捕的男子还携带了第二枚“振荡”炸弹。目前美国官员表示在安全调查结束前不会就此事件发表
评论。

  另据法新社报道,袭击者是一名假意办理申请移民到美国手续的土耳其男子,他在检查站被拦截后向领事馆投掷了两枚手榴弹,其中一枚手榴弹在领事馆外爆炸,另一枚被警方引爆。

  这是美国对伊拉克发动战争以来,土耳其境内首次发生针对美国利益的严重暴力事件。阿达纳省是美国因吉尔利克空军基地所在地。1991年海湾战争后,美英战机常年从该基地飞往伊拉克北部“禁飞区”执行巡逻任务。伊拉克战争后,美军不再在该基地部署战斗机,但这个基地仍作为飞往阿富汗美军飞机的加油基地。(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