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兰州军区某师实现人才有序流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1日 19:54 解放军报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王小文报道:5月中旬,某新型装备列装不久的兰州军区某团导弹连因缺少技术骨干,组训遇到不少困难。师领导及时启动“人才数据库”,从师炮兵团、装甲团等单位抽调5名技术骨干补充到该连,使组训顺利展开。这是该师党委在人才使用上打破界限,实行有序流动的一个举措。

  这个师在人才培养使用上曾有过发展不平衡的经历。前年,师装甲团组建了炮兵营,
当团领导为缺少炮兵技术骨干而犯愁时,人才济济的友邻团个别领导表示“宁让人才闲着,也不让人才飞走”。这样做对吗?师领导带着问号,深入基层调研,发现人才闲置与人才短缺并存的情况在团与团,甚至营与营之间都不同程度存在。自己不用也不让别人用的观念在领导层有一定的市场,成了束缚人才流动的枷锁。

  学习十六大报告关于人才建设的重要论述后,师领导对“四个尊重”的思想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感到只有人尽其才才是真正尊重人才、爱护人才。他们大胆解放思想,为全师各兵种、各专业的各类人才建立起“人才数据库”。在人才使用上,打破团队界限,在全师范围调整补缺,只要是部队建设大局所需,也允许人才外调;在人才培养上,该师研究出台了《人才队伍建设三年规划》,确定了新的人才队伍建设目标、措施,并建立了60万元人才奖励基金,为人才脱颖而出创造良好环境。

  人才有序流动带来良好效果。某装甲步兵营换装新型步战车后,缺少导弹专业技术骨干,为使新装备尽快形成战斗力,师里调整补缺,从某团抽调一名技术骨干,短短半年时间,这名骨干不仅带头攻克车载导弹发射难关,还为装甲步兵营带出8名优秀导弹射手,为新装备形成整体作战能力立了大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