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卡塔尔埃米尔呼吁维护国际原油市场稳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1日 19:42 新华网

  新华网科威特6月11日电(记者安江、洪漫)多哈消息:卡塔尔埃米尔哈马德11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发表讲话,呼吁加强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成员国和非成员国间的合作,加强产油国和消费国间的信任,共同维护国际原油市场稳定,为实现利益双赢而努力。

  哈马德是在石油输出国组织特别部长会议开幕式上作上述表示的。他赞扬欧佩克成立40多年来尽管经历了无数次挑战,但还是实现了积极发展。哈马德说,欧佩克成员国间的建
设性对话和相互谅解是保障国际原油市场稳定的坚实基础,希望能继续保持这种合作。

  据报道,开幕式后,欧佩克成员国的部长们举行了首次工作会议,来自非欧佩克成员国的部长们列席了会议。预计与会者将就未来3个月内,特别是在伊拉克恢复石油生产和出口的情况下,欧佩克是否改变原油生产定额的问题进行讨论。

  另据出席会议的高层人士透露,此次会议不太可能做出改变欧佩克产油定额现状的决定。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