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媒体曝光李登辉家族成员洗钱内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1日 19:4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11日消息台当局于2000年8月7日全面清查“拉法叶购舰弊案”,台湾“高等法院”检察署检察官洪威华意外地查出李登辉家族成员涉嫌从1990年至1997年间透过“总统府”秘书室前主任苏志诚,从国民党主席专户挪走6000余万元台币,7年来,连本带利总计超过1亿元。

  台湾某报10日报道说,这笔钱经现任台湾工业银行高层买卖股票协助洗钱,并悉数汇
入李登辉次女李安娜及李登辉媳妇张月云的胞姐张桂芬的帐户内。更令人意外的是,检调单位虽已掌握完整证据,但竟然未予法办。

  这份检调单位完成的调查报告显示,李登辉家族从1990年起就涉嫌从国民党的主席专户中挪钱。当时国民党“中央财委会”从帐户中提拨6177万元转成定存,1991年至1993年间再将定存解约把5363万元转存入苏志诚的三个帐户内。

  报告称,台湾“中实投资”公司以高达12%的年利率为李登辉家族保管这笔资金长达3年5个月,利息近3000万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