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皇家空军将实施未来战略加油机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1日 18:25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每日防务》2003年6月3日报道]为参与英国皇家空军(RAF)未来战略加油机(FSTA)项目,由BAE系统公司、波音、Serco公司和Spectrum资本公司组成的加油机和运输服务有限公司(TTSC)昨天宣布,选定英国马歇尔航宇公司承担将波音767-300ER改装成加油机的工作。马歇尔航宇公司曾是将英国航空公司的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三星"飞机改装成RAF加油机项目的主承包商。

  英国未来战略加油机项目将采购30架加油机,用于替代24架老化的VC-10和10架L10-11加油机。新加油机不仅要满足英方关键的空中加油要求,同时还可在和平时期用作部队和货物运输。这项价值130亿英镑、历时27年的合同将是英国历史上最大的一笔私人筹措资金项目(PFI)。目前有两家公司参与竞标,除TTSC外,另一家是由EADS、泰利斯和罗·罗组成的空中加油机集团(AT),该公司提供的候选机是空客A330-200。767平台在日本、意大利和美国的加油机项目竞争中都战胜了空客飞机。

  TTSC的竞标方案是提供约20架767加油机和相关保障服务,总价值约200亿美元。如果TTSC胜出,马歇尔航宇公司将在剑桥的工厂实施飞机改装工作。

  预计加油机合同的归属将在今年年底揭晓,全部合同将在2004年授予。首架飞机应在2008年投入使用。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