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亲联盟”昨开会敲定连宋竞选两岸政策主轴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1日 18:2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11日消息“国亲联盟”两岸政策工作小组昨天首度召开会议,除由连宋共同主持外,也由小组召集人马英九提出两岸政策白皮书;经过近两个小时讨论后,小组敲定连宋竞选的两岸政策主轴是:台湾优先、维持现状、经贸第一。此外,未来为照顾台商需求,也将在小组下设台商中心以加强服务。

  据台湾媒体报道,小组召集人马英九称,由于国民党、亲民党两党两岸政策的看法相
当接近,会议颇为顺利,敲定以“台湾优先、维持现状、经贸第一”作为政策主轴,未来也会广纳企业意见,征询各方关于两岸政策的看法。

  他也转述,国民党主席连战、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两人在昨天会议中,对台湾企业在两岸经营面临的困境,感到相当忧心。

  近来传言许多企业纷纷与蓝军靠拢的消息,亲民党副主席张昭雄表示,国亲两党的两岸政策相当稳健,的确受到许多企业的肯定,不过国亲“执政”之后,绝对会谨守分际,让经济归经济,不再让企业有靠边站的问题,影响企业经营。(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