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军售、交流、维和三管齐下 美国对印度很热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1日 17:3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11日电据《印度报》消息,美国和印度目前正在商讨一项尖端军事装备及导弹防御系统模块的交易,此外两国军界还在讨论举行美印高层军事交流的日程。据称,美方还有意让印度加入伊拉克战后维和的圈子。

  美国最近似乎非常热心于教导印度熟悉导弹及反导尖端技术,看来美方非常希望印度能接受导弹防御系统的基本观念。印度已经获邀参加下个月在日本举行的导弹防御合作大会
,印度还将派出观察员出席在美国加利福尼亚进行的导弹防御演习。

  对于以色列要向印度出售“法尔康”(Phalcon)机载雷达系统的交易,美国并没有表示反对。美国自己也在跟印度接触,希望将“爱国者”导弹推销给这个南亚国家。美印均表示,双方讨论的交易内容都只是“防御性”武器,例如P-3C“猎户座”预警机、核生化防护装备以及海军直升机零部件等。据信,美印双方的军售将在今年夏季结出果实,美方向印度交付的第一批装备可能是“雷神”公司的火控雷达。

  除军售外,美印还讨论了加强军事合作的事宜。美印两国特种部队将在夏季和冬季举行两次交流活动;双方海军将于今年下半年举行“马拉巴尔”联合海上演习;明年一月份美印将举行联合军事演习,届时印度空军战机可能会参与;两国空军还将在今年年底及明年年初举行高层官员会谈。

  在伊拉克问题上,美国似乎也愿意拉上印度一道合作。有消息说,美方已经提出了一个初步建议,打算把伊拉克境内一片受库尔德人控制的地区交给一支印度陆军师管理。(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