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将送神舟五号升空 长二F火箭开始总装测试(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1日 17:12 中国航天报

动员会现场。(中国航天报图 冯春萍摄)

  中国“长征”火箭研制历史上规模最大、场面最壮观的“长征”二号F火箭总装测试动员会,昨天(10日)下午在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火箭总装厂生产现场召开。动员会后,火箭开始转入总装测试。

  长二F火箭将完成送“神舟”五号载人飞船升空的使命。

  在火箭总装车间里,在长二F火箭旁,参加总装测试的所有工作人员以及来自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的有关人员近200人,面对“牢记使命、不负重托、精心操作铸神箭,胸怀祖国、务求必胜、载人航天创辉煌”的巨幅横标,举行动员会。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总经理张庆伟,一院院长吴燕生、党委书记梁小虹等院领导,火箭总指挥黄春平、总设计师刘竹生及总装备部有关领导一起赶到动员会会场,共同为动员会助阵。

  近一个时期以来,在抗击非典的特殊日子里,火箭研制队伍争分夺秒总装优质飞行箭,使火箭总装工作顺利完成。

  此次动员会后,火箭开始转入总装测试,将为“神舟”五号飞船如期发射作好准备。

  长二F火箭总指挥黄春平在动员会上说,中国几千年的飞天梦即将变为现实,我们一定要以严、细、慎、实的工作作风,按要求搞好总装测试工作,用高质量、高可靠、高安全的火箭,圆满完成送神舟五号飞船升空的使命。

  张庆伟在谈到载人航天的重大意义时强调,我们正在实现一个希望,兑现一个承诺,谱写一段历史。“神舟五号”发射是国家、民族乃至世界的大事,我们一定要以更高的标准,不断攀登新的高峰,不断展示中国航天人的风采,为这段辉煌的历史留下一个光荣而圆满的惊叹号。(作者:冯春萍)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