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科技新贵沦为“科技新贫” 台湾涌现转职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1日 17:0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11日电过去令人称羡的科技新贵,现在却可能沦为“科技新贫”!根据岛人最近一项调查显示,由于高科技公司趋向“微利化”、员工高分红配股制度的改变,科技人普遍充满焦虑感。

  据岛内媒体报道,并且在产业世代交替之下,有90%的工程师都担心自己的技术将会落伍,有60%的工程师考虑要转换其它产业做看看,而过去40岁就提前退休的美梦也即将粉碎
,近70%的科技人现在将退休年龄延后到了50岁之后。

  科技产业面临世代交替、高科技公司趋向“微利化”、以及员工分红配股制度酝酿修正的三重压力下,科技人目前普遍存有相当高的危机感,根据调查,有74%的受访者认为,目前任职的产业即将进入“微利时代”,特别是DRAM、光盘片、晶圆代工工程师,对产业前景最为悲观。

  而过去有许多科技人计划提前在40岁前退休,但现科技产业的巨变之下,粉碎了科技工作者的美梦,而随着后PC时代的来临,有90%的岛内工程师表示,担心自己的技术将会落伍,甚至有高达60%的工程师考虑要换个产业作看看,显示科技产业在世代交替下,转职风潮也蠢蠢欲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