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神舟五号”船衣已缝制完成 复杂精准保证合体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1日 17:01 中国航天报

  中国“神舟”五号飞船的船衣制作已于日前完成,从而为确保今年“神舟”五号飞船的按时发射做好准备。

  棉质材料的船衣,是在飞船转场运输时,将飞船罩住,用以保护飞船免受碰撞。

  据悉,“神舟”五号飞船船衣和飞船形状相似,分几个舱段,面积大,形状复杂,尤
其是要保证船衣穿在飞船身上后合体,制作起来就更为复杂更需精准。制作人员克服困难,解决问题,经过两个多月的奋战,于6月3日完成了船衣制作。

  今年3月,“神舟”五号飞船船衣的制作任务下达到五院专业设计部机加与试验中心。该中心把此项工作定为今年中心的重要任务之一,多次召集从事“神舟”五号飞船船衣制作的人员开会,根据进展情况研究部署各阶段工作,还专门聘请了经验丰富的工程师作为船衣制作的顾问兼设计,并调集了中心的人员和设备,使“神舟”五号飞船船衣制作工作进展有序。(司永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