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特写:他在抗击非典战场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1日 16:50 解放军报

  今年38岁的北京军区263医院内一科硕士研究生、主治医师晏楠,在参加支援首都防治非典医疗队一线战斗的第一周,便郑重地向党组织递交了他特招入伍4年来的第一份入党申请书。

  晏楠1999年7月从江西医科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入伍。作为医院重点引进的人才,晏楠的业务能力在很短的时间内便得到了大家的认可。然而,他感到和平时期党员与群众之间
并没有多大的区别,只要把业务搞好,入不入党无所谓。因此,在入伍4年时间里,他没有向党组织递交一次入党申请书。

  全国部分地区发生非典疫情后,我们党领导全国人民抗击非典,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英勇壮举深深地激励着他。尤其是身边共产党员中涌现出的好人好事,更是深深地震撼着他的心灵。从4月中旬263医院收治第一例非典病人起,全院所有党员都积极向党组织写了请战书。发热门诊主任、共产党员林冬平不顾父亲病危,始终战斗在发热门诊,直到父亲病逝也没有耽误救治病人;隔离病房主任、共产党员塔娜把12岁的女儿一个人放在家里,自己在隔离区一干就是20多天;呼吸科共产党员田桂珍主任夫妇双双战斗在抗非典一线,毫无怨言。

  5月中旬,根据上级指示,该院和兄弟单位一起紧急组建了30人的支援首都防治非典医疗队,晏楠积极报名参加,强烈要求到一线锻炼自己,得到了组织批准。这次难得的经历,使他更加真切地感受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队长彭保华,虽年过5旬,右腿摔伤未愈,但仍日夜战斗在一线;医疗队老共产党员胡国华主任,每天亲自进病房为危重病人采集血样;共产党员、护士彭红梅将年幼的女儿托付给邻居,积极报名参加了战斗……每当听到病愈出院的患者说“还是解放军亲,共产党好”时,晏楠打心眼里羡慕党员用无私奉献换来的这份光荣和自豪。

  “共产党员就是先进性的象征,我真诚渴望早日加入党组织!”经过认真思考,他终于拿起笔写下了3000多字的入党申请书,表示要在抗非典战场接受党组织的考验。

  (罗建刚、程文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