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塑采取“一条鞭”营运方式西进大陆物流市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1日 16:3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11日电台湾的台塑集团将跨足大陆物流业,首先瞄准华南地区,抢攻塑化产品送货到厂的服务市场。据人民网引述岛内媒体报道称,台塑集团采取“一条鞭”营运方式,针对量大且低价产品提供送货到家服务,市场竞争力不言可喻。

  台塑集团主管表示,因两岸SARS流行,业务开展时程由6月延至7月。初期已经与新加坡太平海运公司协作,代为经营大陆华南地区运输业务,等业务成熟后,将斥资成立大型车
队,独立采取“一条鞭”方式营运。

  据了解,台塑集团大陆流通业务,是通过旗下的台塑汽车货运公司在香港成立一家控股公司投资。等业务稳定,再成立大车队,资本额总计约新台币5亿元。台塑集团主管强调,投资额虽少,却有“大兵立大功”的实力。

  台塑集团主管指出,从台湾麦寮六轻生产的塑料原料,或其它台塑企业生产基地出产的二、三次加工品,通过万海等契约航商运至香港后,即由台塑汽车货运公司成立的控股公司接手,由舶船运至台塑企业租用的码头发货仓库做为集散地,接到订单后,将在限时内将商品准时送到对方要求的交货地点。

  台塑企业通过麦寮六轻货运公司,将原料送到厂区储槽边。这种服务到家的销售方式,颇受石化厂好评。今年7月后,台塑集团将把这个经验移植到塑料加车间最集中的大陆华南地区,以“一条鞭”销售方式,抢攻大陆华南市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