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两起地震后岛内专家指民众勿恐慌但不可掉以轻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1日 16:2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11日电继9日上午在宜兰县南澳外海发生里氏规模6.3强震后,台湾地区10日下午又在花莲外海发生规模6.5大地震,不过除了两起大地震之后的余震需注意外,岛内专家今日都特别提醒西南部民众,特别是台南以南的民众,对此不可掉以轻心。

  据岛内媒体报道,岛内气象部门专家提醒:自1946年12月5日发生里氏6.1级强震后,位于嘉南平原的新化断层迄今都未再发生过大规模有感地震,就长期危害潜势而言,尤其是
长期累积能量,迟未释放,威力更惊人。因此,人口稠密的嘉南平原发生大地震,所造成的人口和经济伤害,绝对不可掉以轻心。

  不过,地震专家温国梁提醒民众不用过于恐慌,9日和10日的两起地震完全与5月在日本和印尼发生的地震没有关系,单纯的仅是台湾东部海域因处于菲律宾海板块与欧亚大陆板块交界处,受到两个板块挤压碰撞影响,且台湾东部原本就属于地震频繁带。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