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本财年政府赤字可能创纪录突破4000亿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1日 16:12 人民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会主要预算分析师6月10日警告称,2003财年美国政府预算赤字将会再次刷新历史记录,突破4000亿美元大关,占美国国内生产总值的4%。

  据报道,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在分析美国财政部每月公布的数据后,于10日发表报告称,在2003财年(截至2003年9月30日)前8个月,美国政府财政赤字估计为291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450亿美元增加了一倍,比去年全年赤字额增加了10亿美元。

  上个月,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预计2003年度政府赤字将超过3000亿美元。然而,美国政府后来通过巨额减税案,将使今年政府财政预算增加610亿美元的负担。另外,布什和议员们近来想修改美国医疗保险政策,准备在将来10年内为此项目投入4000亿美元。在本财年内,布什政府还可能在其他方面投入更多资金,例如国防、教育、协助外国抗击艾滋病等。因此,美国政府本财年赤字很可能突破4000亿美元大关。

  继克林顿政府连续4年的财政盈余以后,布什政府已经连续两年出现财政赤字。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财政赤字出现在1992年,赤字总额为2900亿美元。(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