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军事观察:美空军在伊战期间提高了联网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1日 15:31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每日防务》2003年6月6日报道]美空军一位官员说,"自由伊拉克行动"(OIF)期间,由于无人机(UAV)等平台的联网能力的提高,空军能够为战场上的作战部队提供"时间敏感"信息。空军侦察系统项目办公室(SPO)航空装备主任格里·克纳尔在赖特·帕特森空军基地接受《每日防务》电话采访时说,所有的网络通信系统表现极为出色,一些网络设备是阿富汗"持久自由行动"(OEF)期间所不具备的。还说,对作战人员的历史性重大挑战
是更加依赖"决策"级(decision-quality)信息。这种依赖是与发现、锁定、跟踪、定位、交战和评估(F2T2EA)循环密切相关的。这个杀伤链的周期比以前缩短了。空军承认第8军完全实现了"端对端"的杀伤链管理。空军在OIF期间动用了一系列ISR平台,如"全球鹰"和"捕食者"无人机。为应对OIF期间的应急情况,这两种无人机平台的作战概念与过去略有不同。

  "全球鹰"在巴格达市内执行目标精确打击任务。此外,空军还具备打击后在特定目标上空盘旋以评估毁伤程度能力。OIF期间,"全球鹰"执行任务时间大为缩短,具备随时改变遂行作战任务的能力,有些无人机甚至由美国本土人员操纵,这些都是空军OEF期间所不具备的能力。

  克纳尔补充说,OIF期间,空军对"时间敏感"目标的反应时间缩短至几分钟。例如,波音公司的B-1B轰炸机对伊拉克领导层官邸进行轰炸时,对"时间敏感"目标反应跟踪时间只有几分钟。B-1B机组人员在接受相关信息后仅在12分钟内就能够运用GPS/惯性制导"联合直接攻击弹药"(JDAM)对目标实施打击。

  目前空军仍在继续研究OIF和其他平台以提高网络能力和信息技术。随着空军从平台型到能力型的转变,现有的平台将发挥新的作用。克纳尔分析了利用洛·马公司的F/A-22和F-35联合攻击战斗机雷达数据的同时不危及飞机隐身性能的可能性。克纳尔与艾格林空军基地的空军武器中心进行了探讨,以寻求一种武器从母机发射到命中既定目标这一有限的时间段内数据传输的新方法。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