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苏霍伊设计局完成俄罗斯未来无人机概念研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1日 15:19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简氏电子防务》2003年6月报道]据俄罗斯Interfax AVN新闻服务公司透露,苏霍伊设计局于2003年5月底完成了俄罗斯未来无人机概念研究。俄军无人机将适应2010年前俄罗斯武装部队现代化计划的总要求。

  这种未来无人机是一种最基本的战术无人机,但要利用最现代化的技术来制造。它主要用于空战,但也可支持陆军和海军作战。因此,出自此研究的任何计划将由各军种共同实
施,以实现成本的共同负担。未来无人机的作战应用强调使用精确制导武器,这一点从"自由伊拉克行动"的战场效果可以很清楚地看出。无人机作为获取信息优势的平台将完成各种情报收集任务。它通过对无线通信和雷达的干扰,破坏敌方使用频谱。隐身和灵活性是无人机的重要特性。此研究报告未透露基本的航空电子设备和传感器的详细情况。

  此研究报告未列出发展未来无人机的时间表,或者说,没有确定这一时间表。但据说,因赞同发展无人机新概念,俄军对所有现有无人机的采购已经停止。2002年,仅采购了1架装备Stroy-P系统的"密蜂-1T"(Pchela-1T即皮奇拉-1T)无人机。而2003年,没有无人机交付使用。

  (电子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