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朝军事人员相互考察铁路公路连接工程工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1日 15:02 新华网

  新华网汉城6月11日电(记者张锦芳)韩国和朝鲜军事当局派出的军事人员11日分别越过军事分界线,相互考察双方铁路和公路连接工程工地的施工情况。双方军事人员越过军事分界线相互考察,这是朝鲜战争结束以来的第一次。

  据韩国国防部提供的消息,当天上午9时,韩朝双方军事人员在非军事区内的共同管理区对方一侧察看了铁路、公路连接工程工地的排雷和施工进展情况以及构件设置等,听取了
对方对有关情况的说明。下午,双方军事人员交换考察地段,继续对东西部的铁路、公路连接工程工地进行了考察。韩国国防部官员说,考察旨在弥补双方铁路和公路连接工程不足之处,保证工程施工顺利进行。

  韩朝双方此前就连接双方东部和西部的铁路与公路事宜达成了协议。由于铁路和公路通过军事分界线及两侧的非军事区,韩朝双方同意设立共同管理区,处理铁路与公路连接工程所涉及的军事问题。(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