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韩美军一名上校受贿被判处4年半监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1日 14:36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专电一名前驻韩美军上校因以权谋私、收受巨额好处费,6月9日被美国洛杉矶一家法院判处4年半监禁。他的妻子及另外3名涉案人员也未能逃脱法律制裁。

  现年56岁的理查德·詹姆斯·莫兰上校曾任驻韩美国陆军合同指挥部指挥官。他被指控在任职期间违反操作规程,把价值数千万美元的陆军合同给了两家韩国企业,并向他们索取了大约75万美元的好处费。洛杉矶某法院9日宣布以腐败罪判处莫兰54个月监禁。

  作为有着25年军龄的老兵,莫兰掌管的部门负责管理美军与韩国之间的大宗生意,每年批准的军事合同价值超过3亿美元。

  涉案的韩国公司之一———奥尔逊和天空建筑公司获得了总价值近2500万美元的建造美军兵营的项目合同,另一家IBS工业公司则获得了价值1400万美元的提供安保服务的合同。

  美国军方发现,在公开竞标中这两家公司的投标并非最低,而这些合同恰巧全由莫兰经手,于是对其展开调查。调查人员在莫兰位于汉城永山基地的家中找到了大约70万美元现金。莫兰被控以共谋罪和受贿罪。今年1月,他承认自己有罪。

  莫兰的妻子吉娜则因在法庭作伪证而被判处两年监禁,缓期执行。2001年6月,莫兰夫妇回国时有大约1万美元现金无法说明来历,吉娜为此在法庭上作伪证。

  此外,现年57岁的加利福尼亚人约瑟夫·康·许同日被判10个月监禁。他曾在签订其中一份合同时充当莫兰“顾问”的角色,还私筹两万美元现金和支票,并将其中一半送给莫兰。

  莫兰手下工作人员罗纳德·阿代尔·帕里什和美国商人理查德·李·卡莱尔也在此案中有犯罪行为,法庭定于7月21日对他们做出判决。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