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宣布新的反恐警戒分级标准 分四个级别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1日 14:3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11日电据《悉尼先驱晨报》消息,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已经颁布了一套新的反恐分级标准。

  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霍华德总理表示,这套新的反恐分级方案由四个级别构成:低度警戒、中度警戒、高度警戒和极度警戒。

  霍华德称,发布“极度警戒”就意味着澳大利亚“即将受到恐怖分子袭击”。总理先生表示,自911事件以来澳大利亚一直是恐怖分子阴谋袭击的目标,而这套新方案的实施将使各州及联邦的相关机构得以更好地协调工作并迅速对恐怖威胁做出反应。他说,这套四级标准还能使公众更精确地了解恐怖威胁信息,消除人们心中的各种混淆及疑惑。

  霍华德称,此分级标准目前已经生效。但总理表示,发布全国恐怖袭击警戒有先提条件,那就是联邦目标遭到威胁或是一个以上的州或地区出现恐怖袭击的危险。他说:“发布警戒通知由我亲自进行,不过之前我会咨询相关州的总督及部长。”

  霍华德称,根据新的分级标准,澳大利亚目前处于中度警戒阶段。(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