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泰国媒体称美国有意在泰国租地建立军事基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1日 14:2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10日电泰国《民族报》10日报道说,美国正寻求在泰国租用土地建立一军事基地,以打击涉嫌在东南亚策划恐怖袭击的激进组织。

  来自泰国军方的消息来源称,这一基地的主要用途是提供后勤,为军队储存战斗所需的武器装备。美国驻曼谷大使馆拒绝对此相关报道作出评论。

  该报援引海军少将帕亚波南的话称:“美国在世界的各个角落都有利益存在,而从策略上看,他们需要建立部署军队所需的各种设施,为他们的利益提供保障。”

  一位匿名的军方人士透露,泰国总理他信有意出租土地以换取经济收入。他信已于9日起程开始赴美国进行为期五天的访问,届时他将与美国总统布什会面。

  美国在亚洲的主要基地位于日本和韩国。而在菲律宾,也有美军在协助菲政府打击分离主义分子。而美国在泰国的军事基地已在1975年越战结束后不久便关闭。(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