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空军二航院实行本院单位间教员调剂使用制度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1日 12:03 解放军报

  本报讯郭泓斌、于明坤报道:日前,空军第二航空学院5名暂时没有教学任务的教员,经学院批准来到本院别的部系参与教学或科研。这是该院为根除人才“隐形浪费”,实行本院单位间教员调剂使用而采取的一项措施。

  近年来,随着教学科研任务的不断增加,有的部系人员“吃紧”的问题时有发生。学院出现了教学科研任务重的单位“求人若渴”,而任务相对宽松的单位却出现了人才的“隐
形浪费”的现象。这一问题引起了院党委的高度重视。大家一致认为,过去那种“画地为牢”的人才管理机制,既造成了人才的浪费,又影响了工作任务的完成,必须彻底改革。基于此,他们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按照“整体开发、富余调节、有偿使用、互助互利”的原则,出台了人才调剂使用规定,在经费、设备上给予支持。教员在帮助工作期间,不影响调职调级,并享受用人单位同等人员待遇。

  教员调剂使用制度的实施,不仅盘活了人才资源,促进了工作任务的完成,还培养锻炼了一批“全能型”教员,推动了学科专业的优化重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