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经费被层层挪用 台军装甲旅举债百万为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1日 11:59 海峡军事频道  

  据《联合晚报》一日消息:台湾“军中人权促进会”近日将公开陆军六军团一桩军官集体违法乱纪案。人权促进会指出,台军六军团某装甲旅长期向民间举债应付“高装检”(高级装备检查),由旅长指示、营长包庇、连长还向士兵索贿,暴力体罚,长期竟导致全旅五个营、二十个连欠下逾百万元的欠债,在军中人权促进会介入调查后案情曝光,最后由陆军总部还款,涉案各级军官依军法惩处。

  该促进会会长陈碧娥指出,除了六军团之外,近期内还将再揭发八军团、十军团的弊情。

  据资料显示,涉及此案的某装甲旅移拨军费,并向民间举债主要应付在高装检,以及陆军“长胜演习”、“迅雷操演”、“汉光演习”等台军演习。

  陈碧娥指出,该装甲旅由于是六军团“门面”,经常被上级指定参与重要演习,因此动辄“高装检”,由于各级军需经费已被层层上级挪用于修理营舍、采购料件、维修战车等其他事务,部队已无经费运用,旅长因此指示部队各自筹措费用。陈碧娥说,她专案调查两年来,整个旅向民间举债的金额超过一百万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