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扁当局耍“加注”花招 反对党责其意在宣示“台独”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1日 11:2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11日消息针对台湾当局将于九月“立法院”开议前确定在旅游证件上加注“台湾”字样一事,国亲两党“立法院”党团昨日表示,此举为民进党意识形态作祟、企图宣示“台独”的象征做法,是想制造无谓争端。两党表示,若当局执意“加注”,两党将在“立法院”下会期以多数力量,要求改回来。

  据台湾传媒报道,当局外事决策高层称,有关在旅游证件封面加注“台湾”一事,当
局近日内就会积极与“立法院”朝野党团沟通,希望在今年九月前定案,随即展开新版本的发行准备作业。

  国民党籍“立委”孙国华表示,这样做法是民进党“台独基本教义派”的意识形态作祟,并视为“独立建国”的终点站;不过,所导致的后果将是引爆两岸对峙危机及岛内朝野的对立。孙国华认为,加注“台湾”等同变相更改“国号”,将造成严重后果。

  孙国华指出,所谓“中华民国旅游证件”在国际上遭受歧视的说法,不能作为加注“台湾”的理由。他说,从未听过因为国际上搞不清楚南北韩,韩国就刻意在有关证件上加注“南”字。

  亲民党籍“立委”孙大千指责旅游证件加注“台湾”的做法,牵涉太多政治意涵,将会严重冲击两岸关系,希望当局三思。若当局这样做,国亲两党下会期将以多数力量,要求改回来。(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