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昌陆军学院在逼真战场环境中检验毕业学员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1日 11:20 解放军报

  本报讯胡春雷报道:在南昌陆军学院正在进行的毕业学员演练中,毕业队学员通过指挥自动化系统,熟练地点动鼠标,把演练搞活了。

  这个学院为提高学员信息条件下指挥作战的能力,缩短毕业学员到部队任职的差距,针对部队机械化、信息化建设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确定教学改革的主攻课题。他们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及时充实机械化步兵、分队模拟作战、电子战等数10个课题,初步建立了陆上
训练和网上指挥相结合的教学体系;先后投资兴建了现代化综合教学大楼,建起了通联三军院校的教学网络,进行以计算机为核心的多媒体设备、网络设备等教学设施的改造,完善了电化教学、模拟教学和网络教学的多媒体教室;将部队机械化信息化训练改革中的新成果,经过梳理和论证上升到理论高度,不断充实完善到教学内容中去,或编写成册,或刻录成光盘,下发到各学员队。在这次毕业演练中,学院还把在多年教学中摸索出来的多种战法,拿到逼真的战场环境中去检验,使7个战术课题的演练都取得了总评优秀的成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