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沈阳军区某要塞区研制成功海防炮兵组群射击指挥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1日 11:20 解放军报

  本报讯张俊涛、特约通讯员焦玉庆报道:鼠标轻点,各项射击诸元瞬间即传至火炮发射终端,散布于邻近诸岛的近百门火炮齐声怒吼。沈阳军区某要塞区利用自行研制的“海防炮兵组群射击指挥系统”,日前组织实施了一次跨岛封航射击演练,10多名专家教授现场观摩后认为,该系统的研制成功,改变了海防炮兵传统的训练和作战模式,使海岛防御能力得到增强。

  该要塞区防地由于岛屿分散、地形复杂,过去各部队均按“构筑堡垒、独立防御”原则开展训练。近年来,为构建更加牢固严密的海上屏障,他们紧贴实战需要,大力开展了跨岛封航协同训练。为让硬指头握成铁拳头,该要塞区专门成立了科研攻关小组。攻关人员前往有关军地院校、科研机构和工厂进行调查研究,广泛收集资料,先后邀请20余名专家、教授和工程技术人员参与技术攻关。经过一年多的努力,他们先后攻克了一系列技术难题,成功地设计出一个由计算机、雷达等组成的多机网络系统,较好地实现了从目标侦察、计算诸元到口令接收的全程一体化、自动化和数字化,使不同炮种、弹种在不同的地形和各种气象条件下,迅速完成封锁航道及对舰艇进行追随射击。

  该要塞区张司令员介绍:海防炮兵组群射击指挥系统的研制成功,彻底解决了海防炮兵长期以来存在的计算射击诸元速度慢、误差大、信息传递不便等诸多问题,实现了诸岛间多炮种、多方向的协同作战,大大提高了海防炮兵的作战能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