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报:阿富汗处于十字路口 国际社会需增加援助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1日 11:0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6月11日发表题为《阿富汗处于十字路口》的评论员文章,指出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上月称,阿富汗反恐作战阶段已经结束、重建阶段已开始,但是现在看来这个论断下得还为时尚早。

  文章指出,阿富汗恐怖袭击事件接连不断,上个星期六(6月7日)喀布尔发生的德国维和士兵遭袭事件更是说明,“基地”组织、塔利班残余力量以及拒绝接受中央政府领导的军
阀,都对阿富汗的稳定构成了严重威胁。为此,美国和国际社会必须立即在喀布尔之外的其它地区部署国际维和部队,并且要增加阿富汗重建投入。

  文章还说,阿富汗过渡政府总统卡尔扎伊面临巨大挑战,阿富汗国民军目前只有4000到5000人,距离需要的7万兵力相去甚远,而且现有军队大多驻扎在喀布尔。

  卡尔扎伊需要地方军阀维持治安,但是这些军阀拒绝执行中央政府路线,拒绝向中央政府上交税收。卡尔扎伊上周访问英国时,呼吁国际社会再提供150亿美元的重建资金。如果这些资金不到位,阿富汗将重新陷入混乱之中,塔利班和“基地”组织可能会卷土重来,阿富汗将再次沦为滋生恐怖主义的温床。(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