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扣留两艘朝鲜船只进行检查 朝谴责为制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1日 11:0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日本政府官员6月10日宣布,日本已经扣留了两艘朝鲜货轮,原因是这两艘轮船需要接受安全检查。此前,朝鲜政府曾谴责日本强化对朝船只检查的行为是“制裁”。

  据《国际先驱论坛报》报道,日本国土交通大臣扇千景在记者招待会上说:“我们准备彻底检查日本港口停泊的所有朝鲜船只。”

  日本首先在西部的舞鹤港对朝鲜“Namsan 3”号货轮进行了扣押检查,后来又在北海道西部港市小樽扣留了另一艘朝鲜货轮“Daehungrason 2”号。

  近期,日本宣布对朝鲜船只实行新的检查措施,朝鲜随即停止了与日本唯一的渡轮航运线。朝中社发表声明谴责日本的这些措施,称其为对朝鲜的制裁,有着“孤立朝鲜的险恶政治企图”。

  布什政府已经表示,正在敦促盟国向朝鲜施加压力,将强化对朝鲜船只的安全检查,调查朝鲜是否进行毒品交易。(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