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出兵攻伊的理由受到质疑 中情局如坐针毡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1日 11:07 新华网

  新华网6月11日消息据《今日美国报》9日报道,随着围绕布什政府关于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说法为何迟迟得不到证实的争论逐渐升温,中央情报局正成为千夫所指的对象。

  报道说,中情局是包括五角大楼和能源部在内的众多部门搜集情报的交流中心。如果伊拉克被证明不曾拥有化学或生物武器库,那么中情局将顺理成章地成为寻找重大失误原因
的首要场所。一些国会议员怀疑政府是否夸大了情报研究结果以配合其战争计划。情报和外交委员会中一些不愿透露姓名的民主党众议员和参议员称,白宫的战略是通过将注意力集中到中情局身上来转移这些指责。

  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希望重新审查指责伊拉克研制违禁武器的情报。与此同时,该委员会发出了一封信。这封信不是写给制订战争政策的白宫,也不是写给向联合国证明战争有理的国务院,更不是写给控制大部分情报预算的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而是写给中情局局长乔治·特尼特的。众议院和参议院都已经展开了调查。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退休情报分析员说,其他机构曾抱怨,当它们试图缓和所谓伊拉克构成直接安全威胁的警告语气时,它们受到了中情局的恐吓。(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