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欧佩克暗示例会维持配额不变 原油涨上31美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1日 11:0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11日电10日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汽油期货因路易斯安那州2座炼油厂着火而大幅上扬,并且带动近月原油终场升至3月中旬以来的高点。

  此前,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暗示将在今日政策例会上维持配额不变。

  NYMEX 7月原油期货收盘上扬28点报每桶31.73美元。伦敦市场上,IPE 7月布兰特原油
收盘上扬23美分报每桶28.08美分。

  今日爆发的炼油厂火灾激励Gulf Coast现货汽油的市场价上扬,由此推动纽约商交所汽油期货急升。

  Exxon Mobil Corp.位于路易斯安那州Chalmette地区的一座炼油厂于周二黎明前发生火灾,但该公司表示,这座工厂的运作已在早晨恢复“正常”。

  而就在不到1小时之后,距第1个事故点2英里之内的新奥尔良St. Bernard Parish地区又爆发了第2场火灾,而事发地点位于Murphy Oil Corp.设在Meraux的一座炼油厂,该公司发言人表示,火势已在美东时间早上5:15被扑灭。

  伊朗石油部长兼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部长监督委员会(MMC)主席Bijan Zanganeh周二在多哈表示,其领导的委员会将在OPEC周三(11日)会议上提议,该组织不要改变配额上限。该委员会同时还将强调OPEC应严格遵守6月起执行的配额限制。

  OPEC将在格林尼治时间今日早上6:00举行会议开幕式,并于格林尼治时间早上7:00进入正式会议。

  在OPEC部长监督委员会公布其立场之前,部分专程赶来参加OPEC会议的石油部长和其它官员就曾暗示,该组织没有必要在现在这个时候改变产量配额。

  委内瑞拉能源和矿产部长Rafael Ramirez表示,原油市场供应良好,已处于平衡状态。

  委内瑞拉国营石油企业PdVSA总裁Ali Rodriguez表示,“目前,市场处于平衡,全球库存较低,尤以美国最为突出,而未来1个季度的需求将有所上升,因此我预期不会有任何大动作的决议”。

  OPEC前任主席Rilwanu Lukman指出,科威特提出的OPEC应维持其产量稳定直至9月的提议“是个不错的主意”。

  另外,接受路透社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周三早上公布的美国政府库存数据将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上升50万桶;当周日进口量预计将有所下降,而炼油厂产能利用率预计也会有微幅回落。

  汽油库存预期将上升140万桶,精炼油库存将上升160万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