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国会发布导弹防御系统研究报告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1日 09:59 舰船知识网络版

  [路透社2003年6月4日报道]美国总审计局(GAO)在今天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称,布什总统急于在明年部署导弹防御系统可能会对这项耗资数十亿美元的计划产生损害。

  GAO的报告指出,总统有关在2004年建立初始导弹防御能力的指示将使整个导弹防御计划偏离既定轨道,从而对该计划的长期执行带来巨大风险。报告称,为了赶进度,导弹防御局(MDA)正在采用一些尚不成熟的技术,而且相关试验也极为有限,这埋下了很大的隐患。

  但MDA对此不以为然,表示对正在发展的导弹防御系统充满信心。但MDA发言人也表示同意GAO报告中的有关建议:就费用问题向决策层提供更及时的数据。

  据悉,美国第一批总计10套地基导弹拦截系统按计划将于明年10月部署。GAO的报告指出,到目前为止,所有试验中使用的均不是实物,而且试验过程也是事先拟定的,所以,由此得出的相关数据的可信度令人怀疑。

  (核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