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副国务卿称将通过施加压力和对话解决朝核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1日 09:3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副国务卿理查德·阿米蒂奇6月9日在东京美国驻日使馆举行的圆桌新闻讨论会上说,美国、日本和韩国一致认为,需要通过施加压力和对话方式处理朝鲜问题。

  阿米蒂奇说:“很明显,我们过去所做的一切对朝鲜没有起作用,无论韩国向其提供了多大的援助,或美国和日本提供了多大的援助,或提供资金,或签订国际协议——朝鲜违
背了这一切。很明显,我们必须改变现在的做法,因此,我们认为我们需要在进行对话的同时施加一些压力。”

  据美国国务院国际信息局的消息,阿米蒂奇说,美国“非常强调开展多边外交”,表示非常希望将原先的(美国、中国和朝鲜)三方会谈扩大,把日本和韩国也包括进来。

  阿米蒂奇对中国在帮助解决朝核问题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赞赏。

  他说:“我们认为,而且我想日本也同样认为,中国在争取和平解决这个问题方面绝对是第一流的,中国认识到它自身也会受到这个问题的结果的重大影响。”

  阿米蒂奇认为,与过去相比,北京“在该地区,特别是在朝鲜问题上,发挥了更有远见和更有益的作用”。

  阿米蒂奇敦促朝鲜终止其武器计划。他说,平壤政权可以“要么同国际社会合作,给自己赢得光明、美好的未来,要么在现在的道路上继续走下去,给自己带来不可预测的后果”。(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