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假借探亲旅游走私毒品 两台湾毒贩重庆受审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1日 09:2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重庆六月十日电两名台湾人因涉嫌走私海洛因一千零九十克,九日在重庆一法院接受审讯。

  今年二月六日下午,叶馥志和陈挺如两名台湾人假借旅游探亲,从台湾乘飞机转道香港飞抵重庆,之后转机前往云南。二人搞到海洛因后回渝,准备乘飞机携带毒品回台湾。

  在重庆江北机场,安全电子警报器显示,陈挺如身上有可疑物品。经检查,陈挺如腰间和腿上捆绑的海洛因被警方查获。叶馥志也在当天被重庆警方扣留,并从机场厕所搜出由叶藏匿的海洛因。

  法庭认为,两人假借探亲旅游走私毒品,已构成走私毒品罪;两人不分主次共同实施犯罪,应当严惩。

  叶馥志辩说,因在台湾向一个外号叫“阿美”的人借了高利贷,被迫为其走私毒品。其代理人据此认为,叶不是主犯,主犯应当是台湾的“阿美”;毒品既然被警方收缴,罪名应该是走私毒品未遂。

  陈挺如则辩称自己为工程师,在台湾有一份很不错的工作,自己既不认识毒品,更不会冒险走私毒品。二月十日上飞机前,叶对他说捎的是名贵药材,要交大量关税,绑在身上则可以避免,所以他将毒品绑在身上登机。由于叶提供了他到内地所有的旅游经费,陈挺如为了“回报”才受的骗。其辩护人认为,他是被人利用,应判无罪。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