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拱北口岸半个月中堵截66宗台胞证件伪假签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1日 09:2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珠海六月十日电(记者冒韪)世界卫生组织对广东和香港的旅游警告解除后,台胞出入境人数开始恢复正常,伪证集团也随之疯狂作案。从今年五月二十日至六月初,在不到半个月的时间里,拱北口岸边检部门就查获了六十六宗台胞持伪假签注出入境案。

  据了解,涉案台胞均为持用《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来祖国大陆经商、旅游、工作。从边检机关审查的情况看,涉案台胞证件内伪假的多次签注及暂住加注都是他们委托一
些旅行社或一些“中介”公司所办,每张签注收费一千至一千五百元人民币。由于个别地区的旅游市场管理混乱,少部分管理不规范的旅行社有可能与伪证集团相互勾结,由伪证集团负责造假,这些旅行社和个别员工则出面兜售,以获取利润。

  鉴于这一情况,拱北边检站加大案件审查和情报调研力度,充分发挥高科技优势,包括“网上追查”等,加以查截。

  拱北边检站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港澳警方及内地旅游主管部门的沟通和联系,打击伪证集团。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